close

[此篇單純為個人經驗分享,不代表專業意見]

第三周降的體重不多,有檢討幾個可能性:是不是第二階段的里肌肉太油了?或是我第三階段的穀類攝取太多?還是我太不嚴謹,吃點心的時間二二六六總之,最後一周,要好好努力 (握拳)

 

第一階段

早餐仍然是水果燕麥片,一天加藍莓、一天加奇異果,並且帶三份水果去公司當點心。但我上午的點心通常都是午餐前才吃,所以嚴格來說少了一份水果。

DSC_1570.JPG

這次午餐有在公司附近找到小米粥了,外加一份燙青菜(有的燙青菜會淋上香油增加風味,記得詢問一下),但找不到適合的蛋白質,於是我點了牛肉捲餅外皮是酥餅一定有含油,所以我只挑肉來吃,總覺得有點對不起廚師啊~

晚餐是烤雞柳條加彩椒、水煮龍鬚菜、搭配糙米飯。一樣裝兩份便當,當第二天的午晚餐。

DSC_1574.JPG

但這兩天忘了做有氧運動 ()

這時我的體重51.4 kg,體脂率32.8% (體重微降但體脂上升)

第二階段

早餐一樣是西班牙炒蛋白,但忘了準備青菜,家裡的蛋也不夠準備水煮蛋當點心,一整個落漆但早餐還是變出來了,點心就買茶葉蛋應急。

DSC_1575.JPG

午餐的沙拉,想好要買摩斯的雞肉沙拉,殊不知,賣 回頭想買燙青菜之類的,才發現錢 (以為有帶摩斯卡就可以),一盤四十的燙青菜都買不起 T_T 只好買比較貴的伯朗的沙拉,因為可以刷悠遊卡~ ()

晚餐則是烤魚、水煮高麗菜、跟一堆菇 (被我說的很難吃的感覺)。應該要請老公來介紹菜名跟食譜的 (拍頭)

DSC_1578.JPG

這次利用啞鈴跟彈力帶做肌力運動,這些器材在有限空間裡還滿方便的。

這時體重51kg,體脂率33.4% (還是停滯)

第三階段

週六早餐還是選吃現做雞肉三明治。點心持續備好堅果,我也會買兩盒藍莓,配合午餐跟早餐時吃。

午餐小孩們選吃義大利麵,這裡我沒東西可以吃 (小麥+乳製品),避都避不掉,所以就自己去隔壁麵店點了燙青菜跟五花肉,補充蔬菜、蛋白質、跟油脂。

DSC_1583.JPG

這天下午我去保養了一下頭髮,順便按摩一下肩頸。晚餐去百貨美食街吃,但因為是小孩點的,我又忘了是吃什麼 (Sorry~)

週日午餐跟家人聚會,為外甥女慶生,各式菜肉都放心吃,只有不吃穀類,只可惜姊姊自己做的生日蛋糕也不能吃。

晚餐吃中式米粉湯、青菜、紅燒肉晚上睡前還有做了一下瑜珈。

DSC_1596.JPG

周一中午一樣自己找了間麵店,燙青菜、瘦肉、腰子湯;晚餐老公炒了菠菜、搭配蛤蠣絲瓜蕎麥麵。

DSC_1609.JPG

DSC_1611.JPG

最後成績揭曉:體重51.2kg,體脂率30.9%,總體脂15.8kg

回看後面這兩週,體重沒有明顯變化,但體脂率有下降,這也是滿難得的,畢竟我沒有做甚麼劇烈的有氧運動。但後來也想到,有可能是因為後來水喝得不夠多,一忙起來就忽略了,這可能也是影響代謝快慢的重要因素。總之,四周下來,我個人體重減少3.1kg,同時體脂率下降2.5%,換算下來少了2.3kg的脂肪,就是我減少的體重中,有四分之三是油啊~ 難怪有同事說我看起來小了一號呢。(轉圈~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 新陳代謝飲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jen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