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此篇單純為個人經驗分享,不代表專業意見]

第二週進行得很順利,讓我覺得結果指日可待,也會不時跟朋友分享我正在進行這個飲食計畫。其中偶爾會遇到有甜點、咖啡的引誘,但我也可以斷然拒絕,因為只要堅持28天,四週就可以。我也發現當不喝咖啡、茶飲等其他飲料,水就可以喝很多,因為基本上不吃乳製品、精製糖、咖啡因、酒、跟果汁,你還有什麼飲料可以喝?XD 就乖乖喝水吧,或偶爾來點花茶是可以的。

第一階段

早餐繼續是水果燕麥片(本來計畫每週變化菜色,但終究選了最簡單的方法),這次用芭樂加入麥片,只是沒有把芭樂籽挑掉,喝的時候要一直吐籽 XD (老公試喝覺得芭樂味不合,但我倒是覺得ok) 一樣準備三份水果帶去公司。

DSC_1536.JPG

午餐這次想開發新口味,之前老公建議可以吃小米粥(當然不加糖),但沒想到我臨時遍尋不著,於是轉向便利商店就有賣的蕎麥麵,外加一份高麗菜捲,補充肉跟菜。但看著成分說明上一堆看不懂的內容物,我想蕎麥麵含小麥已經不是大問題了... (以後還是少吃便利商店的食物,免得身體要花費很多力氣代謝這些非食物的成分啊~)

晚餐老公烤了牛排(太油的部分要去除)、蝦米絲瓜、跟高麗菜。吃到一半時我才在想,怎麼沒有穀類?啊,今天是第二階段嗎?那我白天吃錯了嗎?(人到一個年紀就會自我懷疑 XD) 今天星期二對啊,是第一階段,是他搞錯了。沒關係問題不大,自己再泡一碗麥片補上,順便煮明天帶便當的糙米飯。

DSC_1538.JPG

這兩天一樣有做一次有氧運動,在家邊騎室內腳踏車。

這時我的體重51.7 kg,體脂率33.1%

第二階段

早餐一樣是西班牙炒蛋白,再準備水煮蛋當點心。水煮蛋至少要煮10分鐘比較足夠(上週煮不夠久,到公司剝蛋時蛋黃蛋白流滿手 XD) 再帶瓶小鹽罐,就很有味道。

DSC_1542.JPG

這次的午餐沙拉,我選擇去Subway,他所有潛艇堡口味都能換做沙拉,所以一樣是雞肉口味+黃芥末,不要起司、不要醃漬類蔬菜(後者是我自己本來就不吃)。但店員很好心的,芥末幫我加很多,吃到最後很難入口XD

DSC_1543.JPG

晚餐老公做了水煮青花菜、烤里肌肉、以及蛤犡金針菇。但這次里肌肉的部分有點過油 L,以往便當因為無油,用水沖一沖即可,但這次很明顯會有一層油,所以食材在選擇時也是要小心。這兩天我也有做一次肌力運動,跟著app做腰部訓練運動,隔天起床有微酸的感覺 J

 

 

這時體重51kg (太感動了~),體脂率33.8%

第三階段

處在第三階段的周末,週六早餐還是選吃現做雞肉三明治。點心持續吃堅果 :D

午餐是吃豬肉丼飯,配上燙青花菜。小孩吃不完的咖哩麵我也幫她處理了,減肥期間這樣好像有點過份 :p 下午偷閒去做了身體按摩,真是超舒服的~

晚餐去美食街吃添好運,炒麵跟蘿蔔糕,當然招牌的叉燒包有奶酥不能吃(忍住),又吃了兒子吃不完的海南雞,剛好補充蛋白質。

週日我們去outlet mall要幫兒子買籃球鞋,早餐是自製的堅果燕麥飲,一樣帶著堅果出門當點心。午餐也在那解決,去吃一間有名的日式義大利餐廳。一樣不能吃義大利麵,所以又吃烤雞+沙拉(油醋醬),吃超飽~

晚餐我們簡單吃,乾麵、紅燒肉(NG,不能吃油炸品)、滷蛋+杏鮑菇~ 紀錄到現在我突然發現,這兩天吃太多麵食(小麥),不妙

周一遇到一年一度的勞動節,我戲稱是Working Parents Day, 因為我們放假但小孩要上學 (灑花~) 按照往例,上午一定跟老公去看場電影,下午則去喝個下午茶。但這次遇到我在進行快速新陳代謝飲食,看電影就吃堅果點心,下午茶只好略過 (失策 T_T) 但沒關係,只有一天,忍~ 幸運的是我處在第三階段,限制不多,看完電影就在美食街吃個印度咖哩~ (但蔬菜量不足NG)

晚餐老公炒了水蓮菜、豬肉綠竹筍、以及蝦仁炒蛋,但不吃糙米飯,今天的穀類改吃藜麥麵條,換個口味。

DSC_1569.JPG

這時體重到51.9kg,體脂率為31.9%,總體脂16.6kg

提醒:建議在計劃期間可以不時把書拿出來翻閱,也許會發現之前沒注意或忘記了的細節。像我今天突然發現我之前的一個盲點:第三階段不是第一階段加上脂肪(驚,我就是這樣想的)第三階段應該是低碳水化合物,午餐沒有穀類(我前三週都攝取過多T_T),而是低糖水果(這又攝取太少)如果第三階段糖分攝取太多,身體便會回到基本設定:燃燒糖而非脂肪。雖然有點懊惱忽略了這個關鍵,但是沒關係,我還有最後一週(握拳),Fighting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 新陳代謝飲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jen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