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此篇單純為個人經驗分享,不代表專業意見]

有了第一週的結果,讓我很振奮,真的這樣吃是可以變瘦的!但難免也有點懷疑,說不定是因為我感冒胃口不好?還是因為太忙所以才變瘦?就讓我們繼續實驗下去。本週可是做好了準備的~

第一階段

早餐一樣是穀類+水果,老公幫我把蘋果跟燕麥片打在一起,有自然的甜味,很match ;)

DSC_1506.JPG

午餐一樣吃Subway,這次我有記得請他不要加起司片(乳製品),其他照舊。

晚餐也是青花菜雞肉糙米飯,但老公這次學乖了,誰說一定要向老外一樣把所有東西放在一起煮?青花菜雞肉可以是一道菜呀。另外還有一盤蛤犡絲瓜,配上一碗糙米飯。

DSC_1509.JPG

這次的份量足夠我吃三餐,所以隔天的午晚餐都解決了。記得兩天都要帶三份水果。(但我早餐吃的晚,通常都到了要吃午餐,才吃了上午那份水果…) 但果真如書上說的,第一階段會感受到飢餓感,所以下午有這感覺時,也提醒我該吃水果了~ 這兩天我有做一次有氧運動,晚上在家邊看電視邊騎室內腳踏車。

這時我的體重52.8 kg,體脂率33.1%,算持平

第二階段

早餐一樣是西班牙炒蛋白,我自己親自下廚,發現真的很簡單。只要把蛋黃分離取蛋白,菠菜切段,先放微量的水(千萬別放油),把蔬菜煮軟,再倒入蛋白炒熟,撒鹽就好。我自己是非常滿意,蛋白有QQ的口感,還滿好吃的。

午餐一樣買沙拉。這次去全家看看,選了火腿青蔬洋芋沙拉(洋芋、玉米、蛋沙拉不吃),再加一顆茶葉蛋。沒時間煮水煮蛋,或水煮蛋不夠時,我會買茶葉蛋取代(可能有微量咖啡因),這只是貪圖方便,當然還是水煮蛋最好。

DSC_1513.JPG

晚餐老公煮了豬肉筊白筍,以及白菜蝦米,這也是明天的午晚餐囉。點心的水煮蛋還是記得要備好,書上是寫兩次要各三顆,但我實在吃不完,會減少成兩顆。這兩天我有做一次肌力運動,老公有個協助仰臥起坐、訓練腹部的器材(Wonder Core),我就邊看電視邊做,肚子有酸~

DSC_1515.JPG

這時體重51.9kg,體脂率34.7%

第三階段

周末又到了,這次早餐我又放寬讓自己跟小孩一起吃 XD 但當然不是吃一些速食或中式早餐,而是現做的雞肉三明治,有菜有肉有澱粉 (雖然也有小麥製品…)。這是我周末常吃的早餐,大致也符合規定。

DSC_1516.JPG

午餐則是吃韓式石鍋拌飯,雖然不是糙米,但我覺得可以過關,當中只有豆芽菜我會略過不吃(黃豆製品)

1492837737951.jpg

晚餐則吃越南河粉,天氣正冷,喝碗熱湯很舒服~ 河粉是否合格我不知道 (作者說不在其列就不行,但真的太少東方食材了啦),但有牛肉跟很多蔬菜。

DSC_1523.JPG

隔天周日公婆北上,又是聚會吃大餐的日子。早餐我就乖一點,準備燕麥堅果飲。不同於第一階段,把燕麥加水後與水果打在一起,這階段我把1/4杯的燕麥片加1/4杯的堅果打成粉,因為堅果富含油脂,粉末會自然結塊,再倒入一杯水拌勻。

中午去了地中海餐廳,義大利麵跟披薩都不合規定(太多乳製品),所以我選擇了烤雞。以一個減肥中的人來說,也吃太好~ 當然還加點了一份沙拉,補充蔬菜量。

晚餐吃的是中式合菜。這周末我有抽空去做一次臉部課程,書中有說第三階段可以搭配按摩活動,好好舒緩一下~

周一中午我去吃了自己想吃的蒲燒魚肚丼,魚肚很多油脂,符合第三階段的食材;但照燒醬應該有加糖,所以也是有點NG :p

DSC_1532.JPG

晚餐老公準備了超好吃香煎雞肉,還有炒蔬菜,再加糙米飯一碗。小孩跟著我吃糙米,也是滿喜歡的。(兒子看我週末跟他們一起大吃大喝,跟我說:你的減肥計畫可能不會成功喔… XD)

DSC_1534.JPG

這時體重到51.8kg,體脂率為33.8%,總體脂17.2kg

兩週體重就少了2.5公斤,信心大增。

後記:除了體重的變化,還有個有趣的發現。第一週我洗頭時,發現掉髮狀況比以往多,很疑惑。但到了第二週,掉髮狀況又恢復原本,而且以往乾澀的感覺沒有了~ 也許是把不健康的頭髮淘汰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jen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