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此篇單純為個人經驗分享,不代表專業意見]

第一週,可以說是混亂的一週,因為很多事還搞不太清楚,每餐都在嘗試。不知道算是幸與不幸,我在計畫開始的前一天晚上感冒了而且就在我開始FMD的第一天,懷孕的同事提早生產(工作量暴增)~ 當時有點猶豫是否要先暫停,但我等了一個多月才開始的計畫,期望能在母親節前有所成果,所以還是決定繼續。

第一階段

早餐是穀類+水果,我買了大燕麥片就是覺得它最好處理,泡水就好 XD 本週剛好輪到支援小孩學校導護志工,所以就7點起床(服用甲狀腺素),七點半站到八點,結束後剛好回家吃早餐。準備的水果是好貴的藍莓,泡好燕麥後就把藍莓丟到裡面,嗯吃起來怪怪的 XD 所以隔天決定藍莓搭配著吃就好,不用泡在一起~ 然後準備三份水果帶去公司,準備午餐與點心時間吃。

DSC_1473.JPG

今天的午餐吃Subway,其實這不是完全合格的食物,因為麵包是小麥做的。但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發芽穀粒,所以通融一點,讓自己方便進行計畫我點的是香烤雞肉+蜂蜜燕麥麵包,加黃芥末醬,長得跟書上寫的雞肉三明治很像啊~ (我平常就常吃Subway當午餐,只是以前會加蜂蜜芥末醬,外加一片葡萄燕麥餅乾…)

DSC_1475.JPG

晚餐是老公準備的青花菜雞肉糙米飯,書上有一模一樣的餐,但老公沒看食譜,吃起來就是第一次做自己不擅長的餐點的感覺 XD 但我還是要懷著感恩的心,謝謝他願意配合我下廚。

DSC_1476.JPG

第二天的午餐是前一晚的青花菜雞肉糙米飯便當,但第一週沒想到連吃三餐一樣的食物,所以晚餐我還是買Subway解決 XD。就這樣,第一階段兩天結束。

這時我的體重53.2kg(少了1kg!),但體脂率衝高到35%...

第二階段

早餐預計做西班牙炒蛋白,同時要煮好白煮蛋當作這兩天的點心,所以這個階段要備有大量的蛋。(書中建議自己烤肉乾當點心,但我覺得水煮蛋白簡單多了~) 因為我這週感冒不適,老公幫我做了這天的早餐 J (但是他也是第一次炒,水加太多 XD)

DSC_1478.JPG

午餐我打算就吃雞肉沙拉,以為應該很好解決,但發現小7的沙拉很多都不合格呀~ 所以挑了凱薩沙拉,內含不合規定的食材最少,再加個蛋補充蛋白質。我選了溏心蛋想說有點變化,但這階段根本不能吃蛋黃呀~ 還要把精華挖掉,覺得自己好傻

DSC_1479.JPG

晚餐老公煮了海鮮大餐,外加烤花椰菜,早上剩的蛋黃再炒來給小孩吃~ 這也是明天的午餐囉。隔天的晚餐買了摩斯的雞肉沙拉,perfect,只要不加醬、把玉米跟蛋黃挑掉,就ok囉。(我是可以單吃沙拉不用加醬的人,如果這樣無法下嚥的朋友,可以照書中食譜調配適合自己的醬料)

DSC_1480.JPG

DSC_1481.JPG

這時體重52.5kg,體脂率維持35%...

第三階段

到了屬於周末的第三階段(灑花~) 老公幫我把泡好的燕麥放到調理機中打碎,口感變得更滑順,我再帶著堅果跟藍莓,跟小孩一起外出吃早餐。女兒看了還很想吃我的早餐~

_20170510_142527.JPG

這階段的點心是堅果,是三個階段最方便攜帶的,只是貴了一點~ 我是到超市買份量較多的無調味堅果,連鹽都不用喔,無調味就很好吃。如果臨時吃完了,便利商店也有賣小包裝的。就我看到的兩三個品牌中,萬歲牌平均單價最低,也最容易買到。

午餐也是跟著小孩外食,只要遵守不吃不該吃的食材。好啦,我忘記那天吃什麼了(掩面),沒拍照就想不起來了中年人的記憶啊~ (遠目)

週六晚餐我們吃火鍋,擔心油脂不夠,還特地點了培根豬補充油脂。(火鍋料及豆腐、豆皮、玉米略過不吃)

DSC_1494.JPG

隔天周日的中午,遇到親戚聚會,長輩請吃飯。吃的是中式合菜,我大快朵頤了一番,完全不像在減肥的人,我也覺得吃得有點過頭了 (搔頭)

晚餐則是吃牛肉麵 (麵食其實又NG了,但我不想讓這飲食計畫顯得困難重重而難以執行)

周一中午我吃的是前一天打包的排骨米粉湯;晚餐老公終於可以放開限制正常烹煮,松阪豬肉與炒青菜,搭配糙米飯。提醒一下,全糙米會比較硬,煮的時候水可以放多一點;而他通常也會在這天水煮蔬菜,準備隔天水炒需要的高湯。

DSC_1505.JPG

這時體重略升到53.3kg,但體脂率掉到32.6%,總體脂17.4kg

比前一週體重少了1公斤(當中有0.7kg是脂肪),體脂率也降低。

[後記:這一週因為感冒,我有大量喝水,希望減緩感冒症狀,也許這也是增加新陳代謝的一個重要因素。在頭幾天我還有喝了一瓶雞精(確認過內容物脂肪含量為0),希望能幫助感冒快好。而且因為感冒,我三階段的運動一個也沒做,休息都來不及了,當然不勉強自己,要順應自己的身體。這週工作很忙碌,剛好帶便當讓自己不用外出找食物,所以說,還好我沒有放棄,現在正是最好的時機呀~]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快速新陳代謝飲食 減肥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jen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